兴趣使然🪴

《錯位的旅行-上》

攝影:鈞浩IG

CP:越界文武/圈套飛唐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一周前,家中為了慶祝兩兄弟畢業,以及振文考上了理想學校

「你想怎麼慶祝,還是要什麼獎品?媽媽說道。

「我想去沖繩度假。」

「齁還好⋯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北歐勒,可以可以。」

「我要振武陪我去。」

「嗄?」

於是振文、振武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搭上了飛機,抵達了度假天堂——沖繩。

 

下了飛機,振文大力的深了個懶腰。

「呦呵!到沖繩啦!」

全然不知跟在後面的振武拖著步伐,一副很難受的樣子,東倒西歪的撞到了一個迎面走來的男子,講手上的護照撞落在地。

「對不起對不起,我沒有注意到。」

男子彎腰道歉,一邊把地上振武的護照撿了起來。

「沒關係,是我走太慢沒看路。」

「振武,你在後面幹嘛啊,趕快啦!」

跑在前頭的振文這才發現哥哥沒有跟上來,向後面喊道,實在是非常之不貼心。

振武微微點個頭跟上前去,男人也不在意的往著反方向離去。

 

兩人拖著行李終於到了美麗的臨海Vila,振武興高采烈的把每個角落都探了便,轉了一圈才發現振武一直坐在單人座椅上,捧著肚子一副難受的模樣。

「振武,你怎麼了。」

「不曉得⋯一下飛機就一直這樣。」

忽然發現振武真不是開玩笑啊,滿頭大汗,臉的氣色十分不好。

「你怎麼那麼嚴重!怎麼不跟我說呢?」振文嘴巴怪罪,面上的表情則是非常的心疼,振武笑了笑。

「沒事啦,走吧,把東西放好,我們去外頭晃晃。」

「你都這樣了,在房間休息吧。」

「不是一直想逛逛嗎,我也順便去藥局看看有什麼藥,聽說日本藥妝超好買,我看看有什麼是適合現在吃的。」

振文猶豫了好一下,點了點頭,扶著振武離開了房間。


藍天白雲、晴天高照,今天的天氣可真不是普通的好,涼爽的海風和沿路有趣的店家吧,好幾次振文差點忘了振武正在不舒服,可憐的振武拖著身體一起走馬看花,終於來到個大型藥舖。

「請問他肚子不舒服,該適合哪種藥?」振文抓了一個看起來像會說中文的店員,可對方竟然是不會中文,看著他直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。

這時一個高大顯眼的男人不知從哪冒出來,站到他一旁操了口流暢的日文,一下子店員就拿了好幾種藥遞給了振文振武。

「呃,謝謝。」男人一頭俐落的西裝頭,身上是悠閒的海灘衣,仍舊難以蓋去他冰冷生硬的氣息。

「不會。」不怎樣的回應襲來一種寒冷的壓力,兩兄弟不知道該不該離開,直對著他冒冷汗。

「唐毅,在這幹嘛?」

這時候面目爽朗的一張臉蹭了出來,露出白牙快步走到男人身旁,男人一看見這張臉,原先冰冷鐵青的男人瞬間成了另一副面孔,露出了有些憨直的微笑。

「這兩個小朋友不會日文,我幫忙翻譯。」

「兩個小朋友?⋯咦?」

先是看向了振武,振武先是認出這不是下飛機時撞到的那人?接著輪到與振文眼神交替時,雙方霎時都露出了驚喜的神色。

「孟少飛!!」

「兔崽子!」說完孟少飛眼球轉了一圈又道:「要叫孟警官或孟大哥,沒大沒小。」

兩人相識而笑,留下唐毅、振武在旁邊乾晾著,寒暄了會兒,這才想起各自帶著的旅伴。

「啊抱歉,唐毅,這是我以前照顧過的離家少年。」

看向振武:「這一定就是之前說過的新哥哥吧?」

「⋯」

「你提過我?」

「何止提過,還——⋯」嘴巴被振文給摀住了,振文笑的一臉詭異,然後忙著轉移話題。

「振武,我們趕快走吧,回去吃個藥,好好休息。


振武心裡不是滋味,剛剛那個男人怎麼和他那麼好,還有什麼時候認識的自己竟然不知道。

不過剛才那個看起來像黑道老大的男人後來臉色貌似也不咋好看?

躺在床上振武的肚子又開始絞痛,已經下午了卻還是在房裡拉了又吐。

「文,我好不舒服喔⋯」

「剛剛吃了粥有沒有好點?」

「我不愛吃那個。」

振武耍任性,少見的樣子竟然讓振文覺得有些可愛。

「好好好,那你要吃什麼我幫你買。」

「你選的都好啊,不過你一個人我不放心。」

「我找孟大哥吧,他也住這間。」

「⋯你和他很好?」

「還不差,不過很久沒見了。」

看不出來振武有點吃味,振文換了件襯衫就要出門。

「你好好休息,我也去吃點東西,等等幫你帶些吃的回來,你粥多少吃點。」

「我不要,我等你回來再⋯嘔嘔嘔⋯⋯」話還沒說完又開始泛噁心了。

「你別硬撐了,吐完乖乖在床上躺好。」

振武什麼時候那麼嬌氣了,少見的一臉孩子樣,振文搖了搖頭,離開了房間。

「不愛我了不愛我了!!你不愛我了!!!」

門關上了,還依稀聽見裡頭的吵鬧聲。

 

“叮咚——”

振文按了另一間獨棟的豪華Vila電鈴,真的是想不到孟警官竟然會住這種地方,看他總是頭髮沒梳好的樣子,真是墊墊吃三碗公。

「振文你來啦,走吧。」

孟少飛帶來副墨鏡,一身潔白的寬版T恤,身邊依然站著那個面目冰冷的男人,脖子上反差的掛著一台相機。

看起來就像是期待已久的模樣。

「嗨,唐先生。」

唐毅點了頭,微微弓起嘴角。

一股奇妙的感覺在振文心裡悄悄冒泡,他怎麼有種自己在當電燈泡的錯覺?

尤其是唐毅看著孟少飛的時候。

「走吧。」


沿路上不需要掛心振武的身體,振文沒人性的開始逛起街來。

「這家冰淇淋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。」

像個孩子一樣的看到什麼都想摸一下、吃一點,飛唐兩人也配合的跟了進去,叫了兩隻色彩繽紛可愛的甜筒。

兩個人拿著冰淇淋就像大男孩一樣,“喀嚓”一聲——唐毅竟然在給他們拍照???

「呃,唐先生,你不吃你的冰嗎?」

「等等吃,你們樣子角度不錯,先拍一張。」

完蛋,振文怎麼覺得這個冷冰冰的大個子意外的反差??

吃了甜筒又點了果汁,悠閒的下午頂著墨鏡曬太陽,一會兒又買了甜點,振文已經逐漸習慣在一旁不斷拍照的唐毅,也配合的開始對唐毅擺起pos。

當後來看了照片,振文越來越感覺——是男友視角啊——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